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强调: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20-08-31 10:3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28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近日该部召开的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会商会要求,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会议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绷紧房地产市场调控这根弦。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住房供需矛盾突出的城市要增加住宅及用地供应,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要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做好舆论和预期引导。

  会议指出,落实省级监控和指导责任,加强对辖区内城市房地产市场监测和评价考核,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加大指导力度,指导城市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城市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沈阳、长春、成都、银川、唐山、常州等城市政府及所在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参加会商。参会城市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调控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宕昌好梯乡:“网红”助力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陇南宕昌好梯乡:“网红”助力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顺利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顺利
  •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永不落幕的药博会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综述
  •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已连续14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兰铁局增开6对中川城际列车及3组旅游专列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生开学返校,旅游客流升温,兰铁局增
2   我为金川品牌农产品代言
3   陇南宕昌好梯乡:“网红”助力灾后农业
4   政府牵线当“红娘” 群众致富有方向 —
5   陇南文县入围“2020中国最具民族风情百
6   大庄村:赤松茸种出好“钱”途
7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东乡达板段建设进展
8   临夏红瑶鸡将“起飞”厦门
9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临夏州委
10   张昉在陇南成县二郎乡检查指导防汛抢险
11   临夏州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在临夏
12   陇南文县尚德镇:“爱心餐”真暖心
13   “金城科普云讲堂”开讲
14   “甘味”农产品快速进入超市
15   敦煌红枣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