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绿色装配构筑美好 甘肃建投装配式建筑学术交流研讨会召开

20-08-24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 文/图)为统筹部署甘肃建投装配式建筑发展,推动甘肃建投装配式建筑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启甘肃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新的篇章,8月20日,由甘肃建投集团公司组织,甘肃建投钢结构有限公司主办的甘肃建投装配式建筑学术交流研讨会暨甘肃建投科技委成立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委员会在兰州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数名装配式建筑行业领域内的知名教授、专家到场,与甘肃建投兰州新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甘肃建投钢结构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交流分析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探讨发展前景,为甘肃省在配式建筑领域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甘肃建投科技委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郭震致辞

  甘肃建投科技委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郭震介绍,近年来,甘肃建投集团公司准确把握建筑业发展方向,依托新型绿色装配式建筑,加快产业调整和升级步伐,整合建投内部资源,统筹布局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相继成立了兰州新区产业园、榆中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和天水装配式产业园三大园区,强力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目前,甘肃建投钢结构有限公司已掌握重点钢结构,高速桥梁、超高层建筑等方面的技术,引领西北市场。

甘肃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刘吉林宣读相关文件

  会上,甘肃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刘吉林宣读了集团公司科技委《关于调整钢结构专业技术委员会为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委员会的通知》文件并为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与会专家颁发证书

  研讨会还邀请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装配院副院长、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正会员张守峰;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建工学院钢结构研究所所长、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钢结构设计研究所所长、全国建筑构配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王喆等专家教授就钢结构住宅、装配式建筑钢结构体系相关问题进行学术研讨。

甘肃建投钢结构有限公司展厅

  研讨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甘肃建投钢结构有限公司厂房及办公区。来自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参会嘉宾在参观完厂房及办公区后说:“作为装配式建筑推广的主阵地,钢结构公司已经拥有比肩国内一流大型钢结构公司的硬件条件和雄厚的钢结构加工制作基础。”

与会嘉宾参观厂房

厂房工作人员

  据了解,钢结构公司是目前甘肃省唯一一家同时拥有钢结构加工制造特级资质和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的大型国有企业,是第一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具备年产钢结构20万吨、保温装饰一体板100万㎡以上的生产能力。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处处长张孝斌介绍,甘肃建投科技委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委员会将继续以绿色装配建筑、构筑美好未来为主题,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推动甘肃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再取新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 增援 陇南 增援 陇南
  •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通渭 下好就业脱贫“一盘棋”
2   改革示范铸特色品牌 内涵发展创职教名
3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庆阳
4   【关注甘肃2020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
5   靖远东湾:一个小镇的美丽嬗变
6   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7   金昌市2020年第四批重点项目开工 12个
8   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在平凉启幕
9   “民企甘南行”活动8月30日至9月2日举
10   甘肃省下拨自然灾害救灾补助资金2亿元
11   通渭 下好就业脱贫“一盘棋”
12   甘肃省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
13   截至今年7月 兰州市垃圾分类居民知晓率
14   甘肃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
15   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开始向全社会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