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济南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

20-08-19 09: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赵满同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提高新建商品房办证效率,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住建、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速业务流程,通过“全链条”一网通办,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

  据了解,按照以往惯例,购房者购买商品房时,开发商会与购房者约定交房时间,交房后一两年开始陆续办理不动产权证。但由于有的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通不过,导致迟迟办不下来不动产权证。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住建部门规范购房合同,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预售时,开发项目就应取得竣工综合验收备案证明,并作为交房条件写入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同时,要求开发企业具备办理新建商品房首次登记条件的,应当及时办理新建商品房首次登记,同时提出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预申请。

  为给“交房即办证”创造条件,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实施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和预告登记。购房人签订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完成备案后,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和“泉城办”手机APP网上申请预购商品房的预告登记,有效维护购房人的利益,防止“一房多卖”现象发生;银行与购房人签订购房贷款合同后,在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预购商品房的抵押预告登记,同时报住建部门备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花季 大坪凤园花海 去享受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花季
  • 水川湿地公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 赏荷品莲正当时 水川湿地公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 赏荷品莲正当时
  • 花村·顾家善: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 花村·顾家善: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
  • 水面清圆风荷举 白银水川花意浓 水面清圆风荷举 白银水川花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2020年十大诚信单位、个人、群体榜
2   公航旅金汇通航直升机第一时间实施救援
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九色鹿”拍了拍
4   做深做实做细推动创建得实效 第二季度
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共录取考
6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
7   森林消防指战员奔赴武都抢险
8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9   马铃薯专家王一航:脱贫致富路上的科技
10   兰州追加500万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11   全国知名企业入驻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
12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
13   白银“六朵金花”竞开颜
14   闻汛而动 多支救援力量驰援陇南
15   柴家峡黄河大桥顺利合龙 明年6月底有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