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7月中国70城房价小幅降温 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20-08-14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庞无忌)年中的楼市热度“小高峰”过后,中国大中城市房价出现小幅降温。

  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5个城市持平。当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相较6月份(61个)下降2个,打破了自3月份以来连续增多的趋势。

  二手房市场出现同样的情形。当月,70城中,45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上涨,较上月减少5个。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减少外,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价涨幅均不再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指出,7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5%,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指出,7月房价出现小幅降温迹象,这是由于前期积压需求逐渐释放后,市场重回理性;同时,7月份部分楼市过热的城市陆续出台调控政策,新房二手房市场热度均有所回落。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升温过快的城市如深圳、南京、杭州、宁波、东莞等均在7月份发布收紧房地产调控的相关政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目前楼市调控政策以“稳”为主,部分城市需求端的刺激政策出台后不久即被撤回,一些城市则相应收紧楼市,房价上涨幅度预计还将继续走低。(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农民进城种瓜销路好,市民下地摘瓜乐趣多 山丹:农民进城种瓜销路好,市民下地摘瓜乐趣多
  • 从草原女孩到舞台“卓玛”——专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创研室主任秦琼 从草原女孩到舞台“卓玛”——专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创研室主任秦琼
  • 首批3000多辆 共享单车入驻临夏州 首批3000多辆 共享单车入驻临夏州
  • 永靖县刘家峡镇红柳村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 永靖县刘家峡镇红柳村因地制宜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
  •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临夏州康乐县加强生态保护开展爱鸟护鸟活动
  •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方大帮扶见成效 全忠薯品货畅销
  •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青春“篮”不住 党建向前行——平凉救援大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丹霞上的流星雨 丹霞上的流星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高原夏菜喜迎收获季
2   漳县:打造农民“聚宝盆”这么做!
3   临泽:文旅融合焕发时代生机
4   康县岸门口镇:发展中药材种植 助农增
5   金塔:好政策带来好日子
6   靖远:易地搬迁解锁旱塬群众“幸福密码
7   康县:司机命悬一线 交警挺身相救
8   临泽蓼泉镇:千亩旱稻长势旺 特色产业
9   临泽新华镇:特色种植绽放致富花
10   康县:创城路上披荆斩棘的“女子突击队
11   山丹: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12   金塔:筑牢民生保障网 提升群众幸福感
13   漳县:“四新”共筑旅游强县新格局
14   临泽:文化惠民活动点亮“夜间经济”
15   扩大·深入·实践——盘点平凉崆峒文化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