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甘肃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8月起施行 禁止以任何形式垄断建筑市场

20-07-28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8月起施行

  禁止以任何形式垄断建筑市场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修订后的《甘肃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0年8月1日起施行。《条例》指出,建筑市场活动,应当遵循统一开放、有序竞争、诚信守法的原则。禁止以任何形式垄断建筑市场或者扰乱市场秩序。

  《条例》指出,按照规定应当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的建筑工程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一律不得开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应当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的工程项目分解为若干限额以下的工程项目,规避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政府投资项目推行代建制。发包单位通过招标方式选择代建单位,负责项目投资管理和建设实施的组织工作。具体代建办法由省人民政府制定。

  《条例》明确,施工总承包单位或者专业承包单位进行劳务作业分包时,应当分包给具备相应作业能力的专业作业企业,并依法签订劳务合同。承包单位不得转包所承包的建筑工程。两个以上的单位组成联合体承包工程,在联合体分工协议中约定或者在项目实际实施过程中,联合体一方不进行施工也未对施工活动进行组织管理的,并且向联合体其他方收取管理费或者其他类似费用的,视为联合体一方将承包的工程转包给联合体其他方。

  《条例》强调,禁止建筑施工单位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许可的业务范围承揽工程,或者以任何形式用其他建筑施工单位的名义挂靠承揽工程。禁止建筑施工单位以任何形式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使用本单位的资质证书、营业执照,以本单位的名义挂靠承揽工程。承包单位不得违法分包所承包的建筑工程。

  《条例》明确,未取得施工许可证、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或者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擅自施工的,责令改正,对不符合开工条件的责令停止施工,对建设单位处工程合同价款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二以下罚款;对施工单位处三万元以下罚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 幸福敲开农家门——陇南徽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幸福敲开农家门——陇南徽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陇南召开 刘永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青平主持 孙伟等出席 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陇南召开 刘永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青平主持 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小麦机收面积达六百三十二万亩 机械化收获率创历史新高 甘肃省小麦机收面积达六百三十二万亩 机械化收获率创历史新高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山丹马场:少牧牛马为“减负” 草原休养生息美如画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山丹马场:少牧牛马为“减负” 草原休养生息美如画
  • 公婆泉边境检查站:专攻精练,磨砺处突反恐尖刀利刃(组图) 公婆泉边境检查站:专攻精练,磨砺处突反恐尖刀利刃(组图)
  •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民法典》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民法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2   兰大公布高水平运动员合格名单 甘肃省4
3   2020年甘肃省军校招生体检结果开始查询
4   甘肃省高考艺术校考成绩开始查询
5   上半年兰州市快递业务同比增长32.07%
6   兰州城关区招录15534名小学新生
7   兰州市全域无垃圾与垃圾分类工作“红黑
8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今起报
9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10   兰州市高新区开展主汛期地质灾害排查
11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
12   兰州市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13   7月2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兰州市跨境电商实现进出口额8234.29万
15   兰州榆中县加强联合执法 保护河湖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