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 三类“旧改”内容如何划分、有何不同?

20-07-22 09:4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孙红丽)7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可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类。

  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为什么划分为三类?怎样区分?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在21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这三类主要是依据老旧小区的实际情况,以及居民的具体需求来划分的。

  黄艳介绍,首先,改造的要求和标准不一样。基础类是涉及居民基本居住条件和居住安全、日常生活保障的基本设施。

  完善类是满足居民改善型生活需求和生活便利需要的改造内容。比如小区内建筑节能改造,就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需求,可能仅仅是北方地区需要;有些是要加装电梯,居民需求不一致,要达成一致了才能做。改造内容还是要看老百姓需求。

  提升类主要是涉及到城市公共服务的供给。包括养老、托育这些更要看老百姓的意愿,如果需要,达成一致后,有条件的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

  黄艳指出,完善类和提升类基本上是“菜单式”的,大家都需要、都同意,就找资源去做。

  其次,资金来源不一样。基础类的,中央的补助以及各级财政投入会重点支持,同时也要强调,水暖电气热这些有地方专门负责的单位,他们的出资责任也要落实。

  完善类,根据谁受益谁出资,可能一部分要通过居民的出资还有公共资源的让渡来解决。

  提升类,更要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的投资,通过设计、改造、运营给予一定的补助和支持,更多的是依靠社会专业化的服务和社会专业化的投入来解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 【非遗撷英】甘谷木雕的传承与发展 【非遗撷英】甘谷木雕的传承与发展
  • 【雅趣品赏】苏轼的仇池情结 【雅趣品赏】苏轼的仇池情结
  • 从文物中感受古人惬意的夏天 从文物中感受古人惬意的夏天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薯产业 小土豆华丽转身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薯产业 小土豆华丽转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秀美乡村 冶力关待客有“颜值”
2   天造地设 如诗如画冶力关
3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赴甘肃省督查组
4   山水冶力关 凝望你的美
5   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13时左右公布
6   张掖将开通至合肥航线 每周三班 票价71
7   兰州榆中定远收费站改扩建将新增4个车
8   兰州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获批
9   兰州三大客运站明年6月底前将整体迁移
10   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示 看看甘
11   兰州市失业保险业务今后到社保机构办理
12   黄河上游降水来水持续增加 黄河兰州段
13   兰州市招聘542名中小学聘用制教师
14   兰州市将举办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15   上半年 甘肃省GDP同比增长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