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指南

看房选房:买房时房屋的公摊比例多少合适呢? 看房选房:买房时房屋的公摊比例多少合适呢?

20-07-15 16: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对于公摊面积多数购房者概念模糊,那么,公摊比例多少才合适呢?

  公摊面积:

  即每套(单元)商品房依法应当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

  计算公式:

  公摊面积=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公摊面积]×公摊系数(建筑总公摊面积÷建筑总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建筑面积×公摊系数 ;

  公摊系数=建筑总公摊面积÷建筑总建筑面积 ;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

  注:

  套内墙体面积包含户型内部的分隔墙(按照投影面积全部计算),两户之间的分隔墙(按照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外墙(按照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

  阳台面积,封闭阳台按照全部面积计算,不封闭阳台按照一半面积计算;

  目前国家没有明确的规定,一般多层公摊约为8%--15%;小高层公摊约为10%-20%;高层公摊约为15%--30%。

  温情提示:

  房屋的建筑面积与合同面积,误差≤3%,多退少补;误差>3%,赔偿或退房 。

  公摊面积包含:

  1.电梯井;

  2.管道井;

  3.楼梯间;

  4.设备间;

  5.变电室 ;

  6.过道走廊;

  7.公共门厅过道;

  8.共用墙体。

  公摊面积误区:

  1、公摊并非越小越好

  公摊面积少对个人是好事,但对整体居住舒适度上有影响。

  2、高得房率≠公摊面积少

  大部分户型都有赠送面积,它将算入使用面积。因此公摊面积并未少,却获得高得房率。

  3、“零公摊”骗人的

  零公摊是开发商通过大面积赠送填补公摊面积,但不写入产权。

  (华龙网综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2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
3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4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
5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
6   铸就精品民生工程 榆中县生态创新城项
7   微海报丨迭部县高吉村:红色“俄界”引
8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
9   白银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
10   白银会宁:西瓜大棚里种出致富新希望
11   打造连通城乡的绿色动脉——白银区推进
12   白银市出台《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
13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14   白银市多形式学习宣讲新修订的《档案法
15   白银高铁南站建设新进展 站前广场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