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指南

购房指南:什么是分摊系数 分摊系数指什么?

20-07-15 16:1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在买房过程中,大多数售楼员都会和我们提到“分摊系数”,那什么是“分摊系数”,分摊系数指的是什么呢?下面就详细地位大家介绍下“分摊系数”,为那些未买房和即将买房的人们支支招。

  在购房过程中,所谓的分摊系数是指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与套内建筑面积的比值。

  分摊系数即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公用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之和(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分摊系数(K)= (总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总和)÷ 套内建筑面积总和

  分摊系数(K)= 分摊面积÷套内面积

  公摊面积有两种算法,一是按“分摊率”算,二是按“分摊系数”算。其中,共有面积÷(私有面积+共有面积),得出“分摊率”;共有面积÷私有面积,得出“分摊系数”。因此,这两种算法的结果一般差距较大。 测绘处预算出来的公摊面积的数据,是按照“分摊系数”算的。

  (华龙网综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2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
3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4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
5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
6   铸就精品民生工程 榆中县生态创新城项
7   微海报丨迭部县高吉村:红色“俄界”引
8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
9   白银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
10   白银会宁:西瓜大棚里种出致富新希望
11   打造连通城乡的绿色动脉——白银区推进
12   白银市出台《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
13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14   白银市多形式学习宣讲新修订的《档案法
15   白银高铁南站建设新进展 站前广场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