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加强房屋网签备案信息共享

20-07-15 08:4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会同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加强房屋网签备案信息共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通知》,将进一步提高房屋网签备案数据的使用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积极与金融、税务、法院、公安等部门及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享房屋网签备案信息,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办理业务提供便捷服务。对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房屋网签备案数据的,相关部门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交纸质房屋买卖、抵押、租赁合同。

  通知强调,要优化住房商业贷款办理,以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服务。金融机构在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时,要以网签备案合同和住房套数查询结果作为审核依据,依托房屋网签备案信息,加强贷款审核管理,防范交易欺诈、骗取贷款等行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以共享的网签备案合同为依据,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提取业务。

  通知强调,要优化房屋交易纳税申报服务,争取今年年底前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与税务部门网签信息实时共享,实现房屋交易纳税申报“无纸化”“免填单”。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和公安机关要积极共享房屋租赁信息,实现流动人口管理和租赁房屋管理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人民法院可以通过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实时查询房屋买卖、租赁等信息,为办理司法执行案件提供便利,提高司法案件执行效率。

  通知要求,按照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制的部署和要求,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房屋网签备案系统,坚持“及时、准确、全覆盖”的原则,全面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数据质量,加快推进市、县房屋网签备案系统联网,加强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监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牛产业 牛劲十足有奔头
  •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榜” 兰州市税务局发布今年二季度诚信“红黑榜”
  •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兰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甘肃省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 甘肃省又有10所高校公布今年在甘招生计划 甘肃省又有10所高校公布今年在甘招生计划
  • 兰州市中考期间送考车辆四种方式报备可免限行 兰州市中考期间送考车辆四种方式报备可免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科技部公布3个重点专项评审专家名单 全
2   李荣灿调研兰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3   甘肃高考是如何评卷的?看这里!
4   甘肃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考试在兰
5   【关注中考】兰州37691人应考今天下午
6   甘肃又有10所高校公布今年在甘招生计划
7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8   兰州市中考期间送考车辆四种方式报备可
9   摘掉贫困帽 迈向新征程 ——皋兰县脱贫
10   兰州安宁区59所托幼机构今秋招生时间:
11   大型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7月1
12   兰州市开展“平安相伴 绿色出行”主题
13   甘肃省加强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演练
14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
15   坚持“督”“战”一体 推进长效常治 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