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上半年重点城市开盘价格略有上涨 杭州成都南京卖得最好

20-06-30 15: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赵满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据中指研究院《2020年上半年全国新开盘总结报告》显示,上半年,14个重点城市住宅类项目共计开盘1361次,推出房源近24万套;楼市价格涨幅较去年整体略有上升,近七成城市开盘项目选择平开,价格上涨项目超两成;14个重点监测城市新开住宅项目当天去化率均值为60%。从2020年上半年重点城市开盘情况来看,杭州和长沙仍保持较高水平,从去化来看,杭州去化效果非常好,去化率近8成。

  2020年上半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中央保持房地产政策调控定力,两会强调“房住不炒”,因城施策,完善土地、人口和资金等要素市场化配置,释放中长期利好,同时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深入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聚力“六稳”“六保”。2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多地线下售楼处停止营业、项目开复工延迟,房地产行业也受到较大影响。进入二季度,复工复产进度加速推进,房地产市场逐渐恢复活跃。

  重点城市开盘1361次 推出房源近24万套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14个重点城市住宅类项目共计开盘1361次,推出房源近24万套。其中一线城市广州开盘量较大,共计开盘61次;二线城市中杭州、长沙和重庆开盘次数较多,分别为338次、219次和150次。北京、深圳和南昌开盘量相对较少。

  从各城市单项目推盘量来看,2020年上半年,深圳的仁恒公园世纪二期夺得项目推盘套数排行榜榜首,5月23日开盘一次性推出1383套房源,该项目为老推新,位于龙岗区,属于中高端改善项目,开盘均价为52200元/平方米。

  平均去化为6成 杭州表现较好

  2020年上半年,全国14个重点监测城市新开住宅项目当天去化率均值为60%。平均去化率自2019年一季度以来维持较低水平运行,2020年1月平均去化近6成,2月受疫情影响开盘项目较少,去化有所上升,3、4月份持续下跌至61%,随后5、6月份去化持续上涨。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去化水平略低于去年同期。

  从项目去化情况来看,2020年上半年共有299个项目开盘售罄,主要集中在杭州、成都和南京,其中杭州较多,占据165席,这三个城市合计占比接近全部售罄项目的76%。

  上半年重点城市开盘价格略有上涨 平开占主流

  2020年上半年楼市价格涨幅较去年整体略有上升,其中1月延续上一年稳中微升态势,2月受疫情影响仅监测到4个城市有项目选择开盘,且价格有所下调,3月开始价格持续上涨,至6月涨幅收窄。整体来看近七成城市开盘项目选择平开,选择价格上涨项目则超两成。

  分城市来看,2020年上半年上海高开项目占比较大,采取价格上涨的开盘项目占比约为50%,长沙和武汉选择平开的项目占比较大,均接近九成;另外,北京和杭州价格变化分布占比较均匀。

  2020年上半年,监测的14个重点城市纯新盘较周边同质产品价格平均上涨0.3%,高价开盘项目较周边同类产品的价格平均涨幅约为6.1%,低价开盘项目价格平均降幅约为7.5%。

  2020年上半年,重点监测城市老推新项目开盘价格均呈现稳中微升态势,其中南昌平均上涨幅度较高,为3.3%,北京次之,南京和上海涨幅也均超水平线,在1%之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
2   甘肃警方解析网络赌博特点 参与赌博违
3   凉州区永昌镇:载歌载舞庆七一 翰墨飘
4   白银市委第五督查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
5   白银靖远县念好“四字诀”做好就业扶贫
6   宋奋吉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7   张旭晨在督查白银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
8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
9   嘉峪关市2020年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
10   嘉峪关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11   嘉峪关市建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禁毒
12   嘉峪关市文明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
13   嘉峪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
14   丁巨胜主持召开嘉峪关市政府常务会议
15   嘉峪关市政协机关以“帮健康”让野麻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