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上半年50城卖地2.18万亿 同比上涨11.6%刷新记录

20-06-30 15: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赵满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6月29日,全国土地市场持续升温,特别是杭州、深圳、广州、北京等城市高价地持续出现,房企积极拿地趋势开始出现。50大城市年内第一次出现了4个千亿卖地城市,即杭州、上海、北京、广州。合计50大城市卖地2.18万亿,同比上涨11.6%。36个城市卖地超过200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降准降息等政策影响下,房企拿地积极性逐渐提高,多地再次出现高溢价率土地成交,特别是厦门等地再次出现历史最高总价百亿地块,使得土地市场热度持续提升。

  “从数据看,年内已经出现了3宗百亿高总价地块,另外合计30宗超过50亿。企业的资金面宽松明显出现了。疫情对房企的资金链影响虽然大,但国内融资难度降低,部分企业拿地积极性再次出现了提高。”张大伟说,房企开始积极拿地,主要是为了追求市场规模,特别是很多近年拿地很少的企业,也开始积极拿地。

  首先,疫情下,部分房企判断市场会快速企稳,拿地积极性明显提高,特别是4-5月整体行情持续升温。

  其次,4-5月全国主要城市的市场成交量相比2月份有明显复苏,网签成交量平均上涨了80%,5月各地市场继续复苏,目前看大部分城市已经逐渐恢复到了疫情前的平均水平。从趋势看,从南到北逐渐复苏,成交量有望在二季度继续回升。整体而言全国南部城市相比北部区域更早复苏,跌幅也比北部城市要低。当下市场部分区域也的确出现了热盘,看房人数量相比之前有明显上升。

  第三,土地溢价率上行主要体现了部分城市,虽然整体土地市场地价依然未全面上涨,但部分城市部分土地的价格已经达到了历史高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
2   甘肃警方解析网络赌博特点 参与赌博违
3   凉州区永昌镇:载歌载舞庆七一 翰墨飘
4   白银市委第五督查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
5   白银靖远县念好“四字诀”做好就业扶贫
6   宋奋吉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7   张旭晨在督查白银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
8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
9   嘉峪关市2020年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
10   嘉峪关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11   嘉峪关市建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禁毒
12   嘉峪关市文明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
13   嘉峪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
14   丁巨胜主持召开嘉峪关市政府常务会议
15   嘉峪关市政协机关以“帮健康”让野麻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