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抓重点补短板,金昌大景区提档升级

20-06-23 14:3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抓重点补短板,金昌大景区提档升级

  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市大景区管委会以景区建设、管理、运营和提质增效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各景区改造提升工程,促进大景区不断提档升级。

  北海子公园提升改造工程

  2019年7月1日开工,是自1982年公园建成以来规模最大,也是最全面的一次改造工程。公园内的绿化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新增绿化面积50亩,栽植景观苗木10000余株。目前,新建的2000平方米公园入口广场正在加紧施工,长廊维修、平廊浇筑等剩余的工程正在实施,预计6月底完成铺装硬化及绿化工程,并对外开放。古建筑部分升级改造项目于2019年下半年开工,计划今年8月中旬交付使用。北海子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遵循布局不变,风格不变,提升建筑档次,提升文化品位的原则,公园的建成将极大地满足我市人民群众的健身游乐需求,并极大地提升大景区形象。

  北海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

  在北海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南侧修建东西长约800米,南北均宽约120米的绿化保护带,总占地面积约140亩;修建湿地巡护道路1公里,种植各类乔灌木及花卉30亩,草坪100亩,恢复水域20亩,同时配套建设供水管网、湿地宣教平台及消防工程等,预计6月底完工。

  金川公园、金水湖健身步道建设项目

  健身步道作为集绿色、生态、休闲、健身于一体、方便群众步行的户外休闲健身设施,不断提升了景区服务功能,对提高居民的健康素质、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金川公园健步道已完成,金水湖健步道已完成道路硬化,铺设正在进行。

  鲜花小镇(鲜花云溪)项目

  鲜花小镇(鲜花云溪)项目总用地面积52933.75平方米,约79.4亩,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紫金花城景区主入口核心景点及重点配套项目,坚持全域化、景区化的建设理念,打造花海观光游线路的重要休憩、休闲、购物的基础配套设施。

  目前工地现场裸露土地全部铺设绿色网罩,运料道路碎石覆盖,时常洒水抑尘。安全提示、疫情防控、文明施工、岗位职责等展板、标识醒目齐整,施工流程规范有序。整个项目建设现场安全、文明、整洁,为项目工程质量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市大景区管委会积极服务项目建设,研究解决项目西侧、北侧树木栽植在用地红线以及项目用地南侧建筑垃圾堆积和民宅拆迁等问题,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文/ 图 卢秀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2   我想每天吃到妈妈做的饭——伊利产业基
3   甘肃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业务培训班在陇
4   下活“就业棋”走好富民路——陇南宕昌
5   陇南康县:分户施策科学改厕8153座
6   乡村旧貌换新颜 宜居家园入画来——陇
7   陇南成县:五措施促中小微企业发展
8   陇南武都:电商“618”销售额1304万元
9   张文生任张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0   金昌治沙四十年
11   金昌市表彰“学习强国”高分人员
12   庆阳: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
13   定西:推动特约监察员从“幕后”走到“
14   甘肃灵台:过上“圆梦小康”好日子 走
15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