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海南:坚决破除“房地产依赖症” 实行现房销售制度

20-06-16 15:3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编辑:赵满同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孙红丽)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信息,为全面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作出30项决定。其中,第14项提出,坚持“房住不炒”,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海南省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破除“房地产依赖症”,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等政策,进一步强化城市主体责任,实施重点城市“一城一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建立健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和调控评价考核查处机制,坚决做到任何项目不附带商品房用地。

  加快发展旅游地产、商业地产,继续实施棚户区改造,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健全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发展市场化商品住房、市场化租赁住房,加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力度,加快安居型商品住房、公租房、人才用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好本地居民保障性住房、改善性住房和各类人才住房需求。

  改革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变相涨价、虚假宣传、违规销售、更名炒作、违法中介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设立不动产投资收购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

  此前6月8日,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曾表示,海南的房地产不是外面想要多少就建多少,海南不能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

  “海南的土地是有限的,而且历史上也有过教训,因此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不能是单一的。”他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出炉
2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
3   送政策到家门口 甘肃省人社厅大力开展
4   甘肃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到庆
5   紧急告知!!兰州市共享电动自行车无牌
6   【广交会】甘肃企业第一天共签约意向订
7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
8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
9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
10   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建精神文明和美丽乡村
11   甘肃宕昌贾家村:集体经济发展打造脱贫
12   把镜头聚焦希望的田野
13   定西:陇西公路段积极开展汛期公路保畅
14   定西市土壤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15   定西:安定区积极打造七层面消费新热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