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2019年甘肃省住房公积金提取率接近70% 贷款资金更多投向中低收入水平家庭

20-06-15 10:02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19年我省住房公积金提取率接近70%

  贷款资金更多投向中低收入水平家庭

  兰州晚报讯 6月12日,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全国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23709.67亿元;住房公积金提取额16281.78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金额12139.06亿元。

  公积金提取额、贷款金额均有增长

  数据显示,甘肃省住房公积金缴纳存额300.85亿元,其中实缴单位3.25万个,实缴职工193.46万人。其他西北四省区公积金缴存金额分别为陕西547.77亿元、青海117.76亿元、宁夏106.79亿元、新疆421.40亿元。

  从提取领域来看,2019年全国住房公积金提取额16281.78亿元,比上年增长10.46%。甘肃省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208.39亿元,提取率69.27%,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额159.21亿元、非住房消费类提取额49.18亿元;其他西北四省区公积金提取金额分别为陕西293.33亿元、青海98.64亿元、宁夏73.04亿元、新疆293.03亿元。

  从贷款领域来看,2019年全国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金额12139.06亿元,比上年增长18.79%。在房屋类型方面,新房项目获得的贷款发放笔数占比为69.33%,金额为8163.68亿元;存量商品住房的发放笔数占比为29.68%,金额为3868.47亿元。从收入水平方面,贷款资金更多投向中低收入水平的家庭,发放笔数占所有家庭的95.41%,金额11396.36亿元。甘肃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额194.46亿元,个人住房贷款率77.46%;其他西北四省区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额分别为陕西345.44亿元、青海70.59亿元、宁夏67.60亿元、新疆250.92亿元。

  住房租赁市场领域将得到更大支持

  “公积金缴存力度不断增强,各类职工积极缴纳住房公积金,进一步体现了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认可。”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介绍,从数据来看城镇私营企业等缴纳人数最多,这需要后期平衡企业负担和职工福利等,通过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使公积金资金池有望继续做大。

  另外,严跃进表示,公积金的提取额明显上升,这和2019年公积金的使用不断放松政策有关,进一步体现了公积金保障民生的导向,其中公积金在保障购房和租房方面有较为积极的意义,充分体现了公积金使用范围的扩大,尤其是住房租赁市场领域,后续会得到公积金的更大支持。

  针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上涨,严跃进介绍:“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节奏加快,这和住房交易活跃、贷款政策宽松等有关,不仅对于中低收入家庭的保障力度大,而且对新房项目的支持力度要大于二手房,这也有助于新房认购成本的降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首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兰州新区八处夜市开市特色美食多彩活动点亮“夜经济”
  •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飞阅”中国】航拍张掖芦水湾 水天一色似江南
  •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年底前兰州市餐饮店100%推行“分餐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宁县选派56名教师赴天津市河东区开展培
2   正宁县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
3   镇原县三合村 紧盯药材种植 脱贫路上不
4   贫困村的“阳光存折”
5   虞振山:辛勤酿出“致富蜜”
6   省农科院养殖专家赴环县天池乡指导湖羊
7   镇原:河水清亮百果甜
8   临夏砖雕文化扶贫产业进入品牌化运营时
9   甘肃省“非遗购物节”线下宣传火热进行
10   2020兰州马拉松线上赛举办
11   榆林子镇“三举措”提升农村道路 交通
12   环县百名志愿者为“特殊”家庭献爱心
13   甘肃省蔬菜出口逆势增长
14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文博
15   甘肃省106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吸纳47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