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指南

精装房如何验收?这15个注意事项帮你做好攻略

20-06-04 15:2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现在有很多的购房者不愿意自己装修房屋了,所以开发商推出的精装房项目就特别受到这部分购房者的欢迎。然而,精装房是大批量的产物,所以它在掩盖房子的缺憾时,也存在很多的缺陷,这就需要购房者在验收时要格外注意了。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1

  房顶高度:用尺在房顶取4-5个点测量,若数值一致,则说明房顶没有倾斜。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2

  墙壁地面:用长尺等靠近墙壁地面,检查墙壁是否平整,同时观察是否有划痕裂纹,墙面是否有爆点。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3

  门的质量:用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平时看不到的地方是否刷过油漆。特别是卫生间的门,如果其顶部和底部的油漆没有刷全,时间一长,会使门底部过早腐烂损坏。检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门和锁开关是否灵活。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4

  门的质量:用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平时看不到的地方是否刷过油漆。特别是卫生间的门,如果其顶部和底部的油漆没有刷全,时间一长,会使门底部过早腐烂损坏。检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门和锁开关是否灵活。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5

  窗户:推拉窗上的纱窗和窗扇,应感觉到推动灵活,相互无碰撞。窗户外窗框上应有防堵帽,防止异物堵塞影响排水。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6:

  门窗的密封性:检查门窗的密封是否良好,可用一长纸条放在密封点上,关门压住纸条用力抽出,多几次试验可以看出密封条的压力是否均匀。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7

  卫生间:A:卫生间在楼道内有窗户的应该安装防盗网。B:如若没有窗户,则应有通风孔。通风孔设在吊顶下面。离通风孔最近的插座须是防水插座。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8

  厨房和卫生间:这两个地方是瓷砖到顶的,要检查四角无磕碰(房顶四角和地面四角),地砖墙砖无变形开裂和空鼓。用小锤划击地砖和墙砖,有空洞声音,应重新铺设。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9

  乳胶漆质量:在周围光线暗时,用大功率灯泡(200瓦)照射,灯一亮,墙壁天花板是否平整就会立刻通过光线的阴影看出,如果不平,要重新补腻子刷漆;如果局部刷漆(修补过)会与墙壁原色产生差异。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10

  如何验电,业主自己可以购买一个专业验电器,按照使用说明逐一验收。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11

  关于空鼓,把专用钢针小锤(10g)垫上几层纸敲击墙壁,检查墙面空鼓。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12

  检查管道安装、通畅和密封:用手使劲晃动暖气管和上水管,应固定牢固。如果松动,应重新固定。打开水阀看排水是否流畅,放水时用卫生纸擦拭上下管道底部有无渗漏。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13

  暖气片:A:暖气片上方应有排气孔,使用时应拧动将气体排掉。如果拧不动就需要修理解决,否则气排不出来,暖气片不热。B:还要注意暖气片安装时进水管和回水管的坡度要符合要求,否则影响采暖。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14

  厨房烟道:用纸卷点火后灭火冒烟,放在烟道口下方10厘米左右,看烟是否上升到烟道口立即拐弯吸走。

  精装修验房注意事项15

  管道煤气:用冒烟的纸卷放到报警装置附近,看装置是否灵敏;报警声光提示的同时会关闭进气电磁阀,如果不能,要及时修复。

  (华龙网综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开展公众开放日绿色环保行活动
2   河西堡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
3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4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5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视频:甘肃省政
6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7   2019年度甘肃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8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
9   【“飞阅”中国】初夏航拍西北大地 农
10   “闺中”简牍明年搬新家
11   结对帮扶“三区三州”,这个“穷亲戚”
12   甘肃首个大型历史文献《陇右文库》编纂
13   黄河干流甘肃段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连续4
14   中国西北曲棍球少年:恢复信心 同场竞
15   甘肃白水江:金丝猴与羚牛罕见“同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