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西北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地上建公园为黄河兰州段再添美景

20-05-27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规划图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最大日处理40万立方米污水的设备全部埋在地下,地上部分将建成开放式公园,为黄河兰州段再添一处城市景观,从而实现污水处理与景观改善两不误的效果,带来精致兰州新体验。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最大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5月27日,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系列采访首站对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进行采访,看兰州如何高效利用土地资源,让污水处理厂成为诗情画意的栖息之所。

  当日,位于安宁区北滨河路的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工地,基坑开挖正在有序进行,后续污水处理设备将在基坑内安装后掩埋。

  工程施工方中信环境技术兰州有限公司资料管理部工作人员李佳在介绍项目时表示,污水厂地面部分已经留给了城市绿化,今后占地160多亩的厂区都将成为开放式城市公园,为安宁区市民再添一处绿色景观。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

  据介绍,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投资概算为26.88亿元,采用全地埋式处理工艺,污水处理规模近期为30万立方米/天,远期为40万立方米/天。项目投用后尾水排放将达到一级A标准。

  兰州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副主任何明阳表示,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将有效缓解兰州市七里河区、安宁区城市污水处理压力,目前,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是20万立方米,属于满负荷运转,随着城市扩容压力将更大。改扩建项目采用最新污水处理系统,不仅处理能力扩容,而且净化水平高于原来一级B标准。兰州作为黄河上游城市,污水处理标准提高,将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目前运行的污水处理设备

  据介绍,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今年将完成土方开挖及地下箱体的土建施工,预计明年完成设备安装、单机调试、系统联动并投入试运行。

  家住安宁区实创现代城的朱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来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是封闭式管理,绿色就在楼下却进不去。今后污水处理厂就是一个开放公园,对于他们来说无疑会提升居住品质,这让他们非常期待。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演示污水处理流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拟申报4号线东岗-大学城段 兰州轨道交通拟申报4号线东岗-大学城段
  • 西北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地上建公园为黄河兰州段再添美景 西北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地上建公园为黄河兰州段再添美景
  • 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 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甘肃交警公布最新规则 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甘肃交警公布最新规则
  • 【我家住在黄河边】甘肃靖远:母亲河畔崛起新家园(图) 【我家住在黄河边】甘肃靖远:母亲河畔崛起新家园(图)
  •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省长唐仁健:长短结合稳经济,拓存创增强动能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省长唐仁健:长短结合稳经济,拓存创增强动能
  • 呆萌可爱“淘气陶器”文创邀你走进天水市博物馆! 呆萌可爱“淘气陶器”文创邀你走进天水市博物馆!
  • 【我家住在黄河边】李彦英: 家乡崛起大农业 人在公园当农民 【我家住在黄河边】李彦英: 家乡崛起大农业 人在公园当农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轨道交通拟申报4号线东岗-大学城段
2   西北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地
3   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4   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甘肃交警公布最
5   【我家住在黄河边】甘肃靖远:母亲河畔
6   丁巨胜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投
7   嘉峪关市举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安排部署
8   嘉峪关市加强城乡接合部网格化服务管理
9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省长唐仁健:长短
10   兰州石化企业精神教育基地被命名第一批
11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滕汉云同志任职的通
12   笑脸话兰州经验⑩|精准发力 三大攻坚
13   呆萌可爱“淘气陶器”文创邀你走进天水
14   张掖“七张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
15   【我家住在黄河边】李彦英: 家乡崛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