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业主维权

去年装的电梯 至今无法使用 安装公司:今日与业主代表进行协商

20-05-22 11:45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去年装的电梯 至今无法使用

  安装公司:今日与业主代表进行协商

  兰州晚报讯 5月19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他是九州中心花园小区业主,去年他所在的单元楼加装了电梯,但到现在也无法正常使用。询问电梯安装公司后,12户居民这才知道,他们所安装的电梯并未向政府申报补贴。如此一来,12户居民分摊的费用多则1万元,少则数千元。“这与当初电梯安装公司销售时的承诺不一样,相当于我们12户居民自己承担20万元的电梯费用,这不合理。”

  业主:说好的政府补贴,怎么没戏了?

  5月19日,记者来到九州中心花园小区走访。据业主介绍,小区其他单元楼的电梯都已交付使用,唯独7号楼2单元的电梯上了锁,无法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显示屏显示电梯所在楼层为2层,上到2楼后,只见电梯门大开,电梯内的灯光长亮。“这种情况持续几天了,这会产生电损耗费用,还是由我们业主承担。和电梯安装公司沟通,对方也不管。”一位业主说。“去年10月,电梯安装公司来装电梯,由于我们单元大部分是老人,安装公司的人说会给我们申请电梯补贴,这样按户分摊下来,交的费用并不多,我们这才同意安装。”业主李先生说。然而,安装电梯的好事儿并未如期进行。“楼上有两套房子当时还没有售出,这样我们分摊的费用就会变多,那么后期补贴如何分配就成了问题,因此电梯安装的事儿搁置了半年。”

  两套房子售出后,大家便着手交费,“当时电梯安装公司说,可以申请政府补贴,于是我们先交了一半费用,电梯也很快安装好了。之后,安装公司跟我们要另外一半的钱。”业主询问政府补贴的事儿是否申报成功,“他们说政府补贴现在没名额,又说人家没有受理,总之我们这12户业主要承担20万的费用。”业主们质疑,同住一个小区,其他的单元楼都能申请到政府补贴,为什么他们就无法申请?于是业主拒绝交钱,安装公司就锁了电梯。

  部门:预留电梯井的小区可简化申报办理手续

  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回复,他们通过查询发现,该单元楼安装的电梯的确没有递交申报补贴的材料。那么,一般小区安装电梯需要提交什么样的资料,走什么样的流程呢?工作人员回复称,像九州中心花园小区这样的情况,如果想要安装电梯,需要提供以下资料:第一,业主征询意见书。第二,同意安装电梯的业主提交身份证及产权复印件。第三,根据业主所找的电梯安装公司所安装的电梯,提供每家每户分摊的数额,房产交易部门可据此计算每家每户的补贴数额。第四,在办理手续最后一个阶段,需要向所在辖区的街道办提交一份申请书。

  据了解,九州中心花园小区的房屋均预留了电梯井。小区业主如在入住后想加装电梯,可以省去规划手续和施工手续的申请办理,只需在市场监管部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

  我市自2017年以来陆续为多个老旧小区加装了电梯,有些业主对安装电梯申报补贴的程序比较了解,知道电梯申报补贴名额有限,在申请量较大的情况下,能够成功申请自然有困难,因此,也有部分业主愿意自己承担这部分费用。

  回音:公司将与业主代表协商

  那么是否存在业主所说的,安装公司未申报政府补贴的情况?就此,记者联系到了为该小区安装电梯的甘肃三安电梯服务有限公司王经理。她回应称,当时公司的销售人员并未告知业主有政府补贴的情况。自2018年6月起,公司就在跟进该小区内所有有意向加装电梯的单元,并且于2018年底完成部分单元的电梯加装项目。该单元楼是去年9月开始安装电梯的,而去年4月全市就已经开始了安装电梯申请政府补贴的摸底工作,5月份便截止了。“因此,我们不可能让销售人员跟业主说能够办理政府补贴。此外,在安装合同中,也没有任何一条规定写明公司会申请政府补贴。”既然已经过了补贴申报的时间,那么公司不会向业主作出这样的承诺。此外,电梯长亮是公司在做维保。“每个月质检总局会要求我们做两次维保,今天就应该做完了,不会再有长亮的情况。”

  经过沟通协调,王经理称将于今日由经手的业务人员同业主代表进行协商,听取业主的诉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嘉峪关市金融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
2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全力抓好内部督察反馈
3   嘉峪关市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4   第二轮《嘉峪关市志(1978-2010)》出
5   嘉峪关市总工会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6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
7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
8   【视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欧阳
9   转发、引用、汇编涉密文件把好“定密”
10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办庆祝建院70周年趣味
11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临夏广
12   擂响鼓点战贫穷——平凉市崆峒区决战决
13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临夏临
14   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数据出炉:市场销
15   陇南康县贾生虎依托网络实现自强自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