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严防互联网贷款违规流入楼市股市

20-05-12 10: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赵满同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明确,单户用于消费的个人信用贷款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贷款资金不得用于购房及偿还住房抵押贷款,股票、债券、期货、金融衍生产品和资产管理产品等投资。有网民认为,新的暂行办法有助于补齐互联网贷款业务相关制度短板,促进行业规范发展。未来监管要更多运用金融科技力量,确保资金流向的正当性、精准性。

  一些网民表示,针对近年互联网贷款野蛮生长过程中的乱象,有必要尽快补齐政策短板,防堵诸多漏洞。作为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的“基本法”,这一暂行办法将正式确立互联网贷款的地位,为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发展提供政策依据,有助于互联网贷款业务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次征求意见稿明确,单户用于消费的上限设定为20万元,反映了监管正努力在促进居民消费和控制贷款用途之间取得平衡。”网民“薛洪言”表示,这既能满足各方对消费贷款的诉求,又能有效降低消费贷款资金流入股市楼市的压力,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居民杠杆率的增速,可谓一举多得。

  有网民表示,对银行而言,信贷资金流向用途监控始终是个难题。建议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作用,严格追踪贷款流向,将虚构贷款用途、挪用信贷资金的行为纳入征信系统,提高借款人违规成本,从源头上遏制互联网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楼市、股市,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记者 明航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 让村民过上富裕的日子 (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 让村民过上富裕的日子 (图)
  • 【护士节特刊】不负使命 【护士节特刊】不负使命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兰大二院苏艳:做一个温情的护士,干一番有温度的事业(图)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兰大二院苏艳:做一个温情的护士,干一番有温度的事业(图)
  • 【护士节特刊】逆行无悔 【护士节特刊】逆行无悔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庭美院净 民勤高来旺村这样改善人居环境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庭美院净 民勤高来旺村这样改善人居环境
  • 兰州:错过一场缘分 耄耋老人寻找失联的“她” 兰州:错过一场缘分 耄耋老人寻找失联的“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
3   甘肃地质博物馆恢复开放公告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
5   “祁连山义务植树周”在金昌启动
6   积石山:打造景美业兴田园综合体
7   甘肃省实施“八项行动”促消费扩内需
8   今年兰州市中考将于7月16日- 19日举行
9   平凉市二院召开援鄂英模事迹报告会暨庆
10   甘肃省将组建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
11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12   4月甘肃省粮油量足价稳
13   崇信县召开 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表彰
14   甘肃省植物提取物首次实现出口
15   甘肃省362家企业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