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住建部:2000年底前的住宅 是老旧小区改造重点

20-04-17 09: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赵满同

  在16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透露,我国老旧小区改造将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的改造计划较2019年翻番,达到700万户。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补城市民生工程短板,也是作为稳投资与扩张消费相结合的重要抓手。黄艳表示,这项工作既是民生工作,又是发展工作,是一项供给侧改革,打通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黄艳表示,老旧小区将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2019年,我国各地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9万个,涉及居民352万户。2020年,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包括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环境,提升社区养老、托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

  “据我们摸底,仅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小区就达30亿平方米,再加上2000年之后建成的一些小区也有改造需要。”黄艳指出,由于改造存量大,资金来源是难点。因此,多渠道筹集改造资金,建立改造资金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机制。中央给予补助,落实地方财政支出责任。地方政府专项债给予倾斜,鼓励社会资本和社会力量参与改造运营。(记者 梁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瓜州县贫困户乐享光伏扶贫“阳光礼
2   一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信贷投
3   勇担使命 守护国门——兰州海关一线战
4   平凉市列出“十张清单”明确蓝天保卫战
5   庆阳市成功签约现代养殖全产业链项目
6   甘肃敦煌 品牌驱动乡村旅游升级
7   先发制人!兰州警方提前制止一起严重暴
8   嘉峪关市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
9   张忠平:皇甫山下种希望
10   酒钢300MW以上发电机组全面实现超低排
11   兰州:让老百姓的安全感扎根心中 社区
12   甘肃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13   中兰客专甘肃段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成功架
14   兰州设立两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
15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