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兰州皋兰县开足马力 已复工建筑工地70个

20-03-31 09:55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皋兰县开足马力 已复工建筑工地70个

  连日来,皋兰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全力以“复”,开足马力,吹响了复工复产号角。截至目前,已复工建筑工地70个,复产商砼站14个,市县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复工复产率达到了91%,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开足马力促生产

  在保利领秀山建设现场,施工机械正紧张作业。操作室内,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熟练操作机械设备,四班三倒有序施工,复工复产井然有序。目前该项目所有标段已全部恢复施工。

  据保利领秀山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生产一线运行人员基本全部在岗,设备维护人员及项目管理人员采取部分复岗与部分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面正常开工。

  在万科城项目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吊车等多台工程车辆来回作业,各个工作区域建筑工人戴着口罩忙碌作业,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皋兰县住建局在做好严防严控措施的前提下,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稳住建设行业发展根基。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建设项目基本全面复工,工人已逐步返岗,市县重点项目实现全部复工。

  防控生产两手硬

  测体温、询问健康情况、旅居史,登记。在碧桂园·公园上城项目现场,工地入口分别放置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展架,工人自觉接受各项检测。

  “口罩等防疫物资比较紧缺,皋兰县住建局积极帮我们寻找货源,有效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复工。”碧桂园·公园上城项目经理钱金龙说,在县住建局安质站的指导帮扶下,项目部成立防控小组,制定全面的防控措施,工人全程佩戴口罩施工,坚持每天上下午两次对公共区、宿舍区、施工区等人员密集区规范消毒。

  华远三千院对返岗员工隔离14天,并了解员工上岗前14天的行程轨迹以及健康情况;食堂就餐由原先的集中就餐,改为分装打包方式。连日来,“分步、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安全”已成为特殊时期建筑企业的头等大事,各企业、项目因地制宜,严把关,切实筑牢复工复产防控墙。

  出实招破解难题

  防控疫情松不得,复工生产也慢不得。皋兰县住建局结合实际为企业、项目出政策、出实招,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生产、扩大产能。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带队、安质站干部为队员的3个对接服务联络组,配合市住建局帮扶组逐一下沉到全县各商砼企业、建设项目一线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目前,已走访、帮扶全县建设项目76个,商砼生产企业15个。

  此外,皋兰县住建局对于项目复工进行无验收、无审批,并主动下沉到一线复核,企业申请到复工最短时间之内全部解决,复工复产有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 王军对天水大剧院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王军对天水大剧院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 温利平调研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温利平调研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 4.5亿!为天水市打造便民市场 4.5亿!为天水市打造便民市场
  •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碧口茶乡的富民路
2   甘肃省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
3   全省农村低保一二类 对象实现“政策性
4   “四级书记”同上一堂课 ——庆阳市探
5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湖北来甘返甘人员无症
6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
7   天水市开展一季度蔬菜质量安全例行抽检
8   天水驰援武汉医疗队战疫日记:子夜出舱
9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10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
11   天水这些地方后天停水,请做好储水准备
12   天水市关于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的
13   天水市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和奥特莱斯国
14   王军对天水大剧院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15   温利平调研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