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经典楼盘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城关七里河交界处将建新地标!

20-03-27 09:21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城关七里河交界处将建新地标!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规划愿景图

  街景

  握桥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鸟瞰效果图。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图片)

  3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开始公示,标志着这个项目顺利推进。

  现状:环境混杂市政设施薄弱

  规划中的金天观—洪恩街街区位于兰州市城关、七里河两区交界处。周边文化底蕴丰厚,有金天观、兴元寺这样的文物古迹,但是,街区现状存在环境混杂、市政设施薄弱、公共服务设施缺乏、雷坛河滨水景观缺失等问题,文化资源缺乏合理的开发利用,未能充分发挥其价值。为重构兰州历史记忆,体验老金城的风物情怀,兰州市将对该片区进行整体的城市设计,以指导后续项目的建设实施。

  未来:重构山水环境 激活片区文化

  方案显示,此次城市设计从宏观维度寻找兰州发展的支撑点,提出兰州城市发展的新黄河时代将面对的三大议题。第一,兰州的历史文化如何传承和利用?第二,城市存量如何盘活?第三,兰州水岸绿城、山水融城、活动兴城的畅想如何实现?进而以此作为此次城市设计的思考导向。针对街区现状基础和资源条件,通过固本培元、治山理水、梳脉成络、划区管控、塑屋造景五大策略,重构山水环境,激活片区文化,明晰产业定位,塑造特色空间,并提出洪恩创意谷、和光同尘阁、雷坛河滨水带、伏龙坪民俗体验聚落四大空间产品。

  未来的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将成为半山半水、蓝绿交织的城市新客厅;遗址保护、文化创新的城市新高地;民俗体验、商贾云集的城市新地标;开放共享、亲和尚礼的城市新社区;兰州人寄托情感记忆的城市新场所。

  蓝图:规划面积约42.54公顷

  公示显示,该项目规划范围为北至南滨河东路,南至伏龙坪路,东至白银路,西至华林路。规划面积约42.54公顷。

  2020年3月20日,兰州市自然资源局邀请省市规划专家和有关部门对《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进行了专家评审,会议同意通过评审并将《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进行公示,开始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广大市民群众可在公示之日起30日内向兰州市自然资源局提出意见和建议。公示日期为2020年3月25日至2020年4月23日。

  1.洪恩沉浸剧场 2.洪恩创意谷 3.和光同尘阁(民俗展览素食馆) 4.虹桥春涨 5.若水园(国学讲堂) 6.袖川云裳 7.遇仙桥 8.雷坛水磨 9.兴远寺(梨苑花光) 10.柳浪闻莺 11.南天门遗址 12.勤道广场 13.云栖里 14.悠兰里 15.禅寺 16.居民活动中心 17.幼儿园 18.伏龙主街 19.小学 20.太清宫遗址 21.观景台 22.街头公园 23.滨水广场

  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卫健委: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垃圾
2   甘肃启动百日千万大型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3   兰州市政协组织召开皋兰县脱贫攻坚市级
4   兰州市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5   兰州市全面打造特色两山和城市森林公园
6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科技创新焕发长庆油田新动力 提开发效
8   文县“女支书”追寻“土味茶香” 助农
9   甘肃白银服务业淡季谋生机 从业者入"学
10   兰州市西站街道联防联控不“减档”
11   甘肃迎大风降温天气 局地降雪深度达13
12   甘肃省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
13   甘肃宕昌“赶驴上山”:农民撂荒地养"
14   定西:陇西县检察院安排部署2020年检察
15   兰州石化环保装置全面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