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天水市超7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03-03 16:29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天水市超7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市工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级联动、同步发力,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开工复产,保证经济平稳运行。截至2月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23户,占企业总数的75%。食品药品、燃气、供电、供排水、供热等生产要素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已复工复产的企业总产值占全市规上总产值的92%以上,全市工业经济保持总体稳定。预计3月10日前复工复产可达152户,超过总数的90%。

  一是指导企业分批分类复工复产。督促全市涉及疫情防控、能源供应、医用物资、涉农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饲料生产等重要国计民生的领域,在保障疫情防控条件下立即复工复产;推动占重要地位的重点骨干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帮助其他企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自身实际,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前期工作。目前,长开厂一线工人到岗率90%,复产率达70%;海林中科全面复工复产,产能恢复90%以上;天光半导体生产经营有序开展,一季度军品订单饱满。

  二是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服务。持续强化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保障,协调解决企业原料、用工、资金不足等困难,加强与公路、铁路运输部门对接,解决企业运输问题,同时专门为企业调拨了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开通了全市工信系统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平台,落实信息化防控和数据直报等措施,实现在线办公,减轻企业填报各种表格负担;同时,与相关部门在市政府政务大厅实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开工联合办公“一站式”服务。

  三是全面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各项优惠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对已投和将投的可转股债权企业利用率在原有利率基础上降低1%,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华天集团等企业协调复工复产贷款1.88亿元;筛选25户重点企业申报省工信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施名单,申请贷款8.69亿元;为成纪药业引进年产2亿只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项目协调贷款3000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