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兰州市住建局出台相关意见 扶持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20-02-22 16:18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住建局出台相关意见 扶持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2月20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帮助我市建设项目尽快复工,市住建局出台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相关扶持意见,从施工许可、质量安全监管、竣工验收等多个方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省市相关安排部署,我市住建部门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帮助企业制定复产复工方案,摸排行业企业复产复工存在的困难,加大对企业生产物资和防护物资保障力度,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能力、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的涉及医疗卫生、防疫管理、隔离观察、防控物资生产等疫情防控实际需要有关物资的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国家和省列、市列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省政府、市政府确定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及棚改安置住房项目、全省十大生态产业、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项目,项目建设单位在开工前将项目开工信息报告项目所在地住建部门,在质量安全保证和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后,即可开工建设,边开工建设,边办理建设手续,疫情解除后补办相关建设手续。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提前介入监管,帮助指导项目落实质量安全保证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受疫情影响的在2020年6月30日前开工的其他房屋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按照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方式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施工许可证。

  疫情防控期间,建设单位无法把握项目是否符合竣工验收标准的,在基本具备竣工验收条件的情况下可申请验前辅导,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在5个工作日内,指导建设单位按照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的要求开展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