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政策

 房企多管齐下为商户减负

20-02-08 16:55 来源:人民网--房产 编辑:吕厚谊

  疫情发生以来,房企通过捐款捐物、减免租金降低商户损失践行社会责任;同时,取消线下售楼与活动变线上办公,加强物业管理,稳定居民情绪。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简称“中指院”)统计,截至2月2日,已经有130多家房地产企业伸出援助之手,累计捐款近20亿元。目前,已有超过85家房企以减免商户租金的形式为商户减负。

  各尽所能 共抗疫情

  面对疫情,各房企尽己所能,共抗疫情。对于面临经营压力的商户,不少房企对受疫情影响的在管商业项目采取了减免租金措施,与品牌商家、租户共担损失。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已有超过85家房企、商企采取租金减免的措施。宝龙集团决定给予旗下45座在营购物中心商户从正月初一至初九租金减半的优惠措施;泰禾商业给予旗下在营项目正月初一至十五连续15日商户租金减半;世纪金源商管集团免除全国旗下“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及“方圆荟购物中心”全部商户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的租金和物业费;融创文旅对旗下运营中的文旅城商业项目所有店铺,免除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全部租金。

  除减免租金外,1月23日融创中国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目前已累计捐款1.1亿元人民币。据中指院统计,截至2月2日,已经有130多家房地产企业伸出援助之手,累计捐款近20亿元,并捐赠超400万只口罩、22万套防护服、230万副手套等医疗物资。

  调整策略 稳定销售

  在疫情的影响下,房企销售活动也受到明显影响。据克而瑞研究院统计,目前已有湖南、江西、广东、海南、黑龙江、重庆,以及武汉、成都、福州、合肥等多地下发通知,明确要求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各大房企开通线上看房购房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确保购房者在家看房选房。

  中指院调研数据显示,45%的受访者表示已通过“线上售楼处”看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虽然购房需求仍在,但受疫情影响,推迟购房的比例达70%,未来整体购房需求将延迟入市。中指院研发中心研究副总监曹晶晶表示,疫情对楼市的影响会延续到一季度末,二季度市场或逐步恢复。目前来看,线下售楼处仍将持续保持关闭,短期内房企将在线上营销端重点发力。

  中指院研发中心总经理白彦军认为,疫情对楼市的影响不仅在售楼处关闭与否,还需注意购房者对未来支出、特别是对购房支出谨慎度的提高,从而影响全年楼市销售,建议企业做好预案。

  中指院建议,面对疫情考验,房企应做好营销、投资等多方面准备,核心还是资金,当下保持现金流充裕是第一位的。一是积极营销。想办法留住客户,同时吸引客户在疫情过后能够下单购房,做好助跑准备工作,一旦疫情过后,实现抢跑。二是积极融资。现阶段境外、境内发债都有一定机会,企业要把握好这一轮发债机会;同时,关注疫情较严重地区,合理把握金融政策支持下的融资机会。三是适度拿地。建议房企对过去的拿地策略进行反思和总结,以便下一轮科学拿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 甘肃省民政厅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 甘肃省民政厅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
  •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