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业主维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清查“私房钱” 整治“糊涂账” ——嘉峪关市集中整治物业公司侵占业主公共收益问题纪实

20-01-20 10:2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清查“私房钱” 整治“糊涂账”

  ——嘉峪关市集中整治物业公司侵占业主公共收益问题纪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近年来,小区公共收益的归属和使用问题,愈发被各地政府和小区业主关注。

  “每年动辄十几万、几百万的小区公共收益,不该成为‘糊涂账’,更不能成为‘私房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嘉峪关市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开展物业服务市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一批物业企业侵占业主公共收益等违法违规问题得到彻底整治和有效查处,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物业服务市场营商环境显著改善。

  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行动中,嘉峪关市按照标本兼治、选准切口,集中攻坚、联合发力的工作思路,牵住物业服务收费的“牛鼻子”,从查处违法违规乱收费行为着手,将专项整治与健全机制结合起来,力求查处一个影响一批,加快推进物业管理服务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进程,切实净化物业服务市场。

  嘉峪关市房产服务中心会同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工作专班,专门负责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先后2次召开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认真研判物业服务市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现象,剖析问题根源,完善保障措施,提高专项整治行动的针对性。研究制订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保障专项整治行动有序精准开展。

  为拓展信息来源,畅通举报渠道,保障专项整治行动精准发力,嘉峪关市房产服务中心启用物业监管平台,对维修资金管理、信访投诉、日常服务全部实行线上监督,并通过微信、办事窗口等公布物业监管APP二维码,引导群众参与“随手拍”举报。专项整治行动中,收到举报信息398条,群众上传物业服务合同、服务收费票据照片122张,举报信息中梳理出问题线索6类,核实违法违规事实37个。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房产服务中心联合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实施了全覆盖实地检查,共接收到物业服务投诉事项466起,检查发现问题55个。

  “整治物业服务行业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是保障群众住有所安的民生大事。”嘉峪关市房产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刘瑰说,通过这次整治行动,有力维护了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有效规范了物业服务市场秩序,切实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