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20-01-17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爆竹声声辞旧岁,2020年兰州市近郊区四区哪些地方能放鞭炮,哪些时间能放鞭炮,又能放哪些鞭炮?1月16日,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春节期间兰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兰州市安委办副主任、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邢磊表示,2020年兰州市近郊四区将继续实施限放措施,在鞭炮声声和环境保护之间选择最佳方案。

  邢磊说,依据《兰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兰州市近郊四区政府划定了11处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市公安、生态环境、应急等部门根据各区县划定的禁止销售、燃放区域,制定了《关于兰州市近郊四区2020年春节期间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和禁放禁售烟花爆竹区域范围的公告》,于此同时,根据《兰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确定2020年春节期间我市限放区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近郊四区燃放时间为8天,分别为农历腊月二十三(1月17日)、除夕(1月24日)、正月初一(1月25日)至正月初五(1月29日)、元宵节(2月8日),白天从上午七时至晚上二十四时的时间段内可以燃放,除夕当天可以延长至正月初一的凌晨二时,其余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邢磊接受媒体采访

  邢磊表示,总体来看,2020年兰州市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去年一致。由于兰州市高层商厦增多,限放区域会有所增加。不过对于城关区九州、青白石一带居住的群众来说,今年都是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会增加浓浓的年味。同时,由于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兰州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也由2019年115户,压减至2020年的100户。

  对此,兰州市应急管理局也建议广大市民到指定零售点选择安全的烟花爆竹,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工作人员整理印制的宣传材料

  兰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和区域

  (一)下列地点划定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

  1.国家机关、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场所。

  2.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轨道交通设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3.加油(气)站、液化气供应站(点)、油库、仓库、输油(气)管道等禁火区或者其他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场所安全保护区内。

  4.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5.图书馆、档案馆、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养老机构、疗养院。

  6.商场、集贸市场、公共文化设施等人员密集场所。

  7.公园、林地、绿地、苗圃等重点防火区范围内。

  8.南北两山绿化区范围内。

  9.立交桥、过街天桥、隧道、地下人行通道。

  10.市、区(县)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场所。

  (二)近郊四区政府确定下列地点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城关区(4个)

  1.西至永昌路、南至白银路和火车站西路、东至平凉路、北至庆阳路。

  2.西至佛慈大街、南至北滨河东路和人民路、东至盐场北路,北至甘肃省康泰医院东西延伸线。

  3.西至永昌路、北至南滨河路、东至静宁路、南至庆阳路。

  4.西至金昌路、北至南滨河路、东至天水路、南至东岗西路。

  七里河区(1个)

  东起文化宫桥,西至深沟桥,南起南绕城线,北至黄河的所辖区域。

   西固区(1个)

  明瑞小区—西固北站十字—西固西路—西固巷—西固中街—西固城中国银行—合水南路—福利一街—22#街小区入口以东—南山路—银泰逸翠园东南门—东城小区东南门—铁路线以南—牌坊路—西固中路—中石油第二建设公司—兰州石化助剂厂西门—中石油兰州润滑油研发中心—兰州石化企业精神教育基地—明瑞小区等点线所围区域。

   安宁区(5个)

  1.黄河家园片区:东起七里河安宁黄河大桥、西至594号路、北起514号路、南至北滨河路区域。

  2.西北师大、省委党校片区:东起建宁路、西至B586号路、北起514号路、南至北滨河路区域。3.西路片区:东起长新路、西至桃林路、北起511号路、南至514号路区域。

  4.工业园区片区:东起桃林路、西至众邦路、北起刘沙公路、南至福兴路区域。

  5.北编组站片区:东起T530号路、西至T502号路、北起T500号路、南至515号路区域,面积10平方公里。 

  这些鞭炮不能放

  1.拉炮、摔炮、砸炮、擦炮、发令纸(打火纸)、高空礼花弹等撞击、挤压、摩擦即可自燃爆炸的产品。

  2.无规则飞行轨迹的“二响”、“三响”、“月旅行”、“地老鼠”等危险品。

  3.非法和假冒、伪劣、超标产品及包装、标识不符合标准规定的烟花爆竹产品。

  4.礼花弹、小礼花、摩擦类、烟雾类以及单筒内径大于30毫米、单发药量大于25克、总药量大于1200克的内筒型组合烟花等禁止个人燃放的烟花爆竹产品。

  5.烟花爆竹产品规格、药量、包装等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药量、等级、生产日期、燃放说明等标识不完整、不清晰,以及使用国家标准明确禁止使用或者禁忌配伍的物质生产烟花爆竹产品。

  6.“地雷”、“开天雷”、“拉炮”、“摔炮”、“鱼雷”、“鱼炮”和玩具手枪用“塑料圆盘击发帽”等违禁烟花爆竹产品。

  7.孔明灯(许愿灯)等会飘浮的纸制灯笼。

  8.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认定的其他危险性较大的品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 莫高窟记得,“飞天”记得……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素描 莫高窟记得,“飞天”记得……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素描
  •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第五届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第五届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
  • 西北民大附中、附小和附幼落户城关区 西北民大附中、附小和附幼落户城关区
  • 兰州市公布2020年为民兴办十件实事 兰州市公布2020年为民兴办十件实事
  • 甘肃省将加大引进生猪龙头企业的服务 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甘肃省将加大引进生猪龙头企业的服务 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