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甘肃省确定22个街区为第二批历史文化街区

20-01-09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日前,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的通知》,决定批准天水市自治巷街区等22个街区为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历史文化街区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通知》要求,历史文化街区所在市州、县市区政府要依法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审批和实施工作,强化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管理,合理利用历史文化遗存,确保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省住建厅要会同省文物局切实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确保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发展有序规范,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1.敦煌市南仓历史文化街区

  2.敦煌市北台历史文化街区

  3.酒泉市药王宫历史文化街区

  4.酒泉市清真寺历史文化街区

  5.武威市文庙历史文化街区

  6.武威市古钟楼历史文化街区

  7.武威市罗什寺历史文化街区

  8.天水市伏羲城历史文化街区

  9.天水市三新巷历史文化街区

  10.天水市自由路历史文化街区

  11.天水市澄源巷历史文化街区

  12.天水市育生巷历史文化街区

  13.天水市自治巷历史文化街区

  14.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历史文化街区

  15.临夏市红园历史文化街区

  16.兰州市金天观—洪恩街历史文化街区

  17.兰州市河口古民居历史文化街区

  18.兰州市白塔山庄历史文化街区

  19.兰州市兰棉厂宿舍历史文化街区

  20.兰州市阿干煤矿历史文化街区

  21.夏河县上下塔哇历史文化街区

  22.夏河县王府村历史文化街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 不忘初心担使命 深化改革再出发——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回眸与展望 不忘初心担使命 深化改革再出发——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回眸与展望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 万众一心加油干 只争朝夕奔小康——热烈祝贺省“两会”隆重召开 万众一心加油干 只争朝夕奔小康——热烈祝贺省“两会”隆重召开
  • 林铎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努力谱写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 林铎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努力谱写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