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2019年中国百城房价同比上涨3.34% 涨幅持续收窄

20-01-03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社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指数研究院研发中心研究副总监陈文静2日在北京表示,2019年中国楼市运行平稳,与2018年同期相比,百城房价涨幅仅为3.34%。与2018年的5%或者之前动辄10%以上的增速相比,房价涨幅明显收窄。

  从去年12月份的情况来看,百城房价指数稳中收官。中指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中国100个受监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168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42%。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9个城市环比上涨,25个城市环比下跌,6个城市与上月持平。

  2019年12月份楼市出现一定“翘尾”,百城房价指数与去年11月份相比,涨幅略有扩大;百城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也有所增加。

  不过,陈文静指出,12月份房价小幅回暖更多是结构性因素导致的。年底各个开发企业加大推盘力度,大量新盘入市,而这些新盘往往处于价格较高点,一定程度推升了当月的成交均价。事实上,12月份百城房价涨幅仍在0.5%以内,处于低位区间。

  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也出现小幅调整。陈文静指出,50个受监测城市全年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近3%,处于小幅调整阶段。其中,三四线代表城市成交量下调比较明显,同比跌幅约10%左右。

  土地市场小幅回升,但土地价格、溢价率等仍处于较低区间。陈文静表示,中国300个城市的住宅用地的供应量和成交量相比于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同时土地成交价格和溢价率与过去几个月相比也有小幅回升,但整体还是处于一个比较低的水平。

  展望未来,中指院认为,房地产市场整体将持续平稳运行,但各城市间会延续分化态势,一线、核心二线城市有望保持稳定;部分前期需求透支严重且基本面缺乏支撑的三四线城市,将面临一定调整压力。(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候鸟舞蹁跹 好一幅生态画卷 兰州市民投食赏鸟 人鸟和谐共生 候鸟舞蹁跹 好一幅生态画卷 兰州市民投食赏鸟 人鸟和谐共生
  • 坚定砥砺奋斗信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 ——甘南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坚定砥砺奋斗信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 ——甘南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 张掖临泽:科技赋予设施农业新活力 张掖临泽:科技赋予设施农业新活力
  • 兰州雁园街道雁滨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图) 兰州雁园街道雁滨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图)
  • 陇南康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陇南康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 兰州徐家巷社区:为困难居民送温暖(图) 兰州徐家巷社区:为困难居民送温暖(图)
  • 候鸟往“兰”飞 黄河兰州段又迎“赏鸟季” 候鸟往“兰”飞 黄河兰州段又迎“赏鸟季”
  • 五保户残疾人免费吃 “大锅烩菜”温暖兰州夜归人 五保户残疾人免费吃 “大锅烩菜”温暖兰州夜归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