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国内要闻

2019年全国50大城市卖地首超4万亿 杭州大幅度领跑

20-01-02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赵满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 2019年土地市场高位运行,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50大城市合计卖地4.41万亿元,同比上涨幅度达19.33%,刷新历史记录。

  其中,16个城市卖地超千亿元,杭州大幅度领跑,全年卖地2836亿元;上海和广州以1992亿元、1864亿元位列第二、第三。19个城市卖地超过500亿元,50大城市中,2019年卖地同比上涨的占比68%。

  从全国土地市场看,2019年特别是二季度明显冲高,三季度随着各种政策的影响,土地市场有所退烧,但整体依然高位运行。三季度,一系列政策收紧开发商资金,对溢价率出现明显影响,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热有所降低,部分企业依然积极拿地。

  “50大城市卖地超过4万亿,这是历史第一次,创造了同期记录。”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卖地城市的积极性看,大部分城市依然在增加土地出让,土地市场与楼市一样,市场有所低迷下,很可能会以人才政策等开始宽松。

  据悉,最近几个月,各地土地市场约束条件相对减少,包括部分城市的土地限价、土地保证金、土地配套保障房都有所调整,这种情况下,叠加部分城市的限价政策微调,使得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提高。

  张大伟表示,房企对非优质土地定价出现下调,但对优质城市、优质土地的争抢依然激烈。虽然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严格,但对于房企来说,为了加大销售额,依然会集中拿地。从总体土地市场看,三线城市成交额下调下,不排除有进一步微调楼市的政策出现。

  "从趋势看,最近三四线城市依然相对低迷,这种情况下,房地产企业把更多资金投入到一二线城市,也是出现一二线土地市场升温的主要原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2020年迎新惠民专场演出精彩纷呈(图)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2020年迎新惠民专场演出精彩纷呈(图)
  • 麦积区人民检察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麦积区人民检察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 麦积区举办首届残疾人迎新年文艺晚会 麦积区举办首届残疾人迎新年文艺晚会
  • 麦积区乡村振兴旅游扶贫PPP项目进入国家财政部项目库 麦积区乡村振兴旅游扶贫PPP项目进入国家财政部项目库
  • 索鸿宾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元旦节前有关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元旦节前有关工作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 武山县举行融媒体指挥中心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暨新武山APP上线仪式 武山县举行融媒体指挥中心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暨新武山APP上线仪式
  • 武山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武山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