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要闻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站主体结构封顶

20-01-02 08:48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站主体结构封顶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2019年12月30日,由中交隧道工程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站完成最后一块顶板混凝浇筑,该车站正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该站是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的第四座车站。

  火车站地铁站位于我市城关区天水南路与火车站东路T字路口,沿火车站东路东西向敷设,采用总体半幅铺盖开挖与局部盖挖法施工。该车站长240米,标准段宽23.3米,底板埋深26.4米,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式结构。车站在火车站东路南北两侧各设两个出入口,车站两端南北侧各设置1组风亭。施工单位中交隧道工程局项目部自2019年5月正式施工以来,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合理配置资源,积极协调各方,克服了地下管线改迁、道路多次翻交、人员车辆流量密集、半幅铺盖加局部盖挖法施工、红砂岩深基坑安全风险大等困难。先后于2018年11月5日完成主体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施工,2019年10月28日完成主体结构土方开挖,2019年11月7日完成主体结构底板混凝土浇筑。经过246天连续施工,该站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全部混凝土浇筑工作。

  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开展火车站站主体结构二次衬砌以及附属结构施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扩大高血压糖尿病医保保障范围 兰州扩大高血压糖尿病医保保障范围
  • 甘肃与全国一道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甘肃与全国一道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 2020年兰州第一缕阳光 2020年兰州第一缕阳光
  • 你好,2020! 你好,2020!
  • 2019年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名单公布 2019年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名单公布
  • 甘肃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甘肃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力谱写陇原新华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力谱写陇原新华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福利来了!兰州市跨年欢乐购物季正式启动 各大商场优惠多多(图) 福利来了!兰州市跨年欢乐购物季正式启动 各大商场优惠多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